夏思思更正:「應該說是所有人都知道了。」畢竟莉蒂亞作為皇位的第一繼承人,作為她的老師便等同於是未來的女皇陛下的老師了,也不知道有多少學者盯著這個香醇醇的位置。現在小公主卻想把那充滿榮耀的位置讓給一名名不經存的青年,萬一艾維斯真的答允了公主殿下的邀請,不止青年立即變得身價百倍,甚至代表著安普洛西亞王國會產生一個新的家族!

只因作為莉蒂亞的老師,當女皇登基時艾維斯便會立即被封為公爵,能夠擁有著屬於自己的領地。新家族的誕生代表著對現有權力的沖擊,因此不足半天,小公主向國王推薦艾維斯當老師一事已傳遍整個王國的高層了!

艾維斯有點頭痛地扶著額角:「被計算了。」

夏思思笑嘻嘻的道:「可不是嗎?  

要是布萊恩有心的話,他絕對可以在艾維斯考慮的期間把事情壓下來,可現在謠言卻像長了翅膀一樣滿天飛,要說國王陛下不是故意的話她才不信!

要夏思思說的話,布萊恩對於莉蒂亞的提案之所以一直不表態,其實已是場對艾斯的考驗。測試這名毫無根基的青年能否頂住來自各大家族的壓力與小動作,看看他會不會就此退縮!  

在艾維斯正式答允或拒絕莉蒂亞的邀請以前,布萊恩顯然會保持著這曖昧的態度不作任何表態。

「啊……真糟糕,雖然我對於當那個小丫頭的老師什麼的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可是那些貴族老是甩著一副高人一等的臭臉在找我麻煩,這會讓我很想反擊的耶!

「那就反擊咩。」夏思思漫不經心地應道,聊了這麼久,她總算開始有點睡意了。    

「你說起來倒簡單。我反擊的話豈不是如了莉蒂亞的意,不當那小丫頭的老師便不行了? 不然沒有相對的身份,只是逞一時之快的話以後是要倒楣的!

「那你就當小公主的老師嘛!」睡意來得突然,夏思思開始昏昏欲睡了。

青年滿臉黑線:「思思你的態度也太敷衍了吧?

怎樣看也完全是一副毫不掩飾地想把他打發掉,好快點回房間睡覺的樣子!

揉了揉眼睛,夏思思詢問:「那其實你為什麼那麼抗拒莉蒂亞的邀請?

艾維斯愣了愣,一時間答不出話來。

少女也不在意,逕自分析:「我覺得這份工作不錯耶!待遇好,褔利高,最重要你只需要負責一名學生而已。小公主大部份時間也留在學院裡接受教育,你只需要在她的休息日進行輔導,那工作有多輕鬆啊! 為什麼你會抗拒? 別告訴我是因為你怕貴族的報復,我才不會相信呢!

青年沈默片刻。看到夏思思等待著他回答的眼神很認真,令他不由得說出心裡話:「我想……對於成為一名貴族,我還是有點抗拒吧? 我是一名貴族的私生子,我的父親為了維護所謂的家族榮耀而把我放逐至亡者森林。也正是這個把我遺棄的人,不知從哪裡知悉皇室邀請我當莉蒂亞殿下的老師,竟然厚顏無恥地前來說要讓我重回家族,好替他的長子效力!

面對難得感性的艾維斯,夏思思一臉恨鐵不成鋼的回以一個字:「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