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雨玲被二人的互動逗得掩嘴而笑,隨即女子站起來道:「安然你們就邊看電視邊等吧! 看時間開鎖的師傅也差不多到了。」

安然拉住正要動手收拾碗筷的郭雨玲:「這種事讓天華幹便好了。」

「喂喂!」安然的話立即惹來對方不滿的叫喊聲。

然而青年的抗議卻只換來安然那赤裸裸的鄙視:「菜是雨玲姐買的,飯是我們二人煮的,碗筷交給你洗並不過份吧?」

「……你狠!

在劉天華垂頭喪氣地步入廚房之際,忽然像想起什麼似的抓起放在沙發上的背包,並從中取一條頸飾。

那是一枚用深棕色皮繩簡單穿起來的黑色水晶,水晶程橢圓形,沒有切割的晶石光滑亮麗,光線映照在表面時竟凝聚成星星的形狀,明亮的星光在晶石漆黑的色澤襯托下變得更加明顯。

安然不確定地詢問:「這是……黑曜石?

劉天華無力地嘆了口氣:「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門外漢就是門外漢啊! 看見黑色水晶就說是黑曜石。」  

郭雨玲饒有趣味地打量青年手上的吊咀:「我知道! 這是黑色十字星,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黑星石對吧?難得上面的星光凝聚得那麼漂亮,折射的閃爍亮麗,這顆水晶的質素很不錯呢!   

劉天華向女子豎起了大拇指:「還是雨玲姐懂得多,不像某些人無論是安力士黑瑪瑙還是黑殞石,只要是黑色的水晶便一古腦兒地說是黑曜石。要知道就算是黑曜石,也分很多不同的種類的。」

郭雨玲彈了彈青年的額角:「你別欺負安然了,女生大多喜歡水晶首飾,對這方面的知識或多或少總會知道一點。安然是男生,不知道也不足為奇啊!  

劉天華一臉不忿地嘀咕:「怎麼每個人也喜歡護著他?明明他沒有我長得帥、也沒有我風流倜儻。」

安然嘴角一抽,看過自戀的人,卻沒見過自戀得這麼徹底的。就連郭雨玲的表情也不由得古怪起來。

受不了對方那副自我感覺良好的樣子,安然打斷劉天華的自吹自雷:「你拿這條頸飾出來,就是為了擺顯你的水晶知識?」

「當然不是! 我有這麼無聊嗎?」  

「……抱歉,我覺得你這個人就是如此無聊。」  

聽到安然的話,郭雨玲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來。

劉天華一臉冤枉地大聲嚷嚷:「好過份! 我是真的有很嚴肅的話要說。安然,我先前說的話並不是開玩笑,你的氣色真不太好,不! 是很不妙的那一種。黑星石能夠僻邪擋煞,而且這吊咀還經過高人的開光,戴在身上可保平安。」  

安然看著青年手中的黑星石沈默不語。就在劉天華猜想對方是不是被自己的舉動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正想要說點什麼來活躍氣氛之際,安然卻開口說話了:「天華,你竟然向熟人下手,你最近真的那麼缺錢嗎?」  

劉天華發誓,那一刻他真的很想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