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每天的鍛鍊、並洗了一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後,林鋒便在電腦前坐下,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安然一直認為林鋒是個沒有工作的家裡蹲,其實他一直也有職務在身。只是因為近期有著由父親直接下達的奇怪任務在身,因此林鋒便把負責的業務暫時交給了下屬,一些必須由他親自處理的事情則經由互聯網解決。畢竟他們林家的事業已經持續了三代,名下的公司皆進入正軌,有的是有能力、有魄力處理各種事項的下屬。

 

    按下電腦螢幕上的通訊顯示,林勇的容貌很快便展現在螢幕上:「阿鋒,你找我?

 

    對於這名兄長,林鋒一向非常敬重,而林勇也的確承擔得起林鋒的敬佩。他從小便展現出商業方面的天賦,現在林家的產業大部份也是由他打理的。在他的管理下,林家商業王國的版圖可是擴充了足足一倍!

 

    「是的,大哥,我想問一下安然的事情。你差不多,也該告訴我們,為什麼父親要求我與阿俊租住安然的單位,並且把他的事情報告給你們吧?」說到正事,林鋒下意識把本已嚴肅的神情變得更是肅穆了幾分,抿起的嘴角透著傲然的弧度。

 

    林勇笑道:「想不到一直默默接受父親命令的你,會主動詢問我任務的目的。這是不是表示,對於安然這個人,你比我想像中還要看重?

 

    「他救過阿俊性命,而且性情不錯,是我認下來的兄弟。」林鋒對於兄長打趣般的猜測直認不諱。

 

    聽過林鋒的話,林勇並沒有立即回答他的詢問,反而是沈默了片刻,問道:「阿鋒……你認為他真的能夠看得見鬼魂?

 

    林鋒斬釘截鐵地回答:「我相信。雖然我無法看見,但那幾天所發生的一系列事情, 卻只有安然的說法才能夠解釋。」

 

    「這樣麼……阿鋒,安然是我們林家流落在外的血脈。」林勇嘆息了聲,說道。

 

    「什麼?!」林鋒聞言,臉色立即變得很難看:「難怪大哥你叫我偷拿他的頭髮,原來是為了拿去化驗嗎? 難道是父親……」

 

    「不,你想到哪裡去了?」林勇哭笑不得地打斷了弟弟的猜想:「別胡亂猜測,他並不是父親在外面與情婦生的孩子。雖然他不姓“林”,但他確實流有林家血脈。現在他的父母都過世了,父親便想把人接回來照顧。」

 

    「那為什麼不直接把人接回來?而且安然似乎並不知道他與林家的關係。」林鋒疑惑了。

 

    「其實我所知的也不多,只知道這涉及長輩之間的恩怨,並不是我們所能誹議的事情。總而言之,爺爺並不知道安然的存在。即使知道了,他也不會承認安然的身份。因此父親正在想辦法,尋找一個能夠讓爺爺接受安然的契機。另外,安然只是一個普通人,要是將來把他接回林家的話,為了他的安全,那些敵對勢力也需要打壓、甚至是清洗一番。在此以前,安然的身份暫時保密,你與阿俊先留在他的身邊保護他的安全。」

 

    對於父親要求他與林俊租住安然的單位一事,林鋒曾經想過很多不同的可能性,卻從來沒有想過對方竟然與他有親屬關係。

 

    畢竟林家的人口並不多。早已經退休的老爺子只有一名獨生子,也就是林勇他們的父親。難道安然是爺爺在外面與別人生下的……想到安然的年紀、再推算一下那時候老爺子的年紀……饒是林鋒心性穩沈,也不由得嘴角一抽,心裡讚嘆一聲爺爺真是老當益壯!

 

    但仔細想想又覺得不對,如果真如他的猜測,那麼爺爺為什麼會不願意承認安然,反而是父親想要把人接回林家呢?

 

    百思不得其解後,林鋒便先把這個問題放下。雖然不明白當中的因由,但林鋒也知道父兄所做的準備都是為了安然好。既然如此他便決定靜觀其變,反正他要知道的事情,總有天會知道的。

 

    「要把這事情告訴阿俊嗎?

 

    聽到林鋒的詢問,林勇想了想,道:「告訴他吧! 不然以阿俊的性子,將來知道我們獨獨只隱瞞著他一人,也不知道會鬧出什麼蛾子。聽說他與安然這孩子的關係不錯,把事情告訴他,也免得他總以為我們要對付安然,防賊似的防著我們。」

 

    林鋒聞言頷首:「我明白了,我會找個機會跟他說的。」

 

    「另外,給你一個心理準備,你們有麻煩了。」說到這裡,林勇鏡片後的雙目閃過一絲幸災樂禍:「欣宜已經查出阿俊的住處,應該不日便會來找你們吧?

 

    聽到欣宜這個名字時,林鋒也不由得嘴角勾起一道苦笑:「這也好,事情總要有個了斷的。不過如此一來,阿俊大概是要吃點苦頭吧? 雖然這事情說不上誰對誰錯,可是欣宜被他這樣落了面子,阿俊總要對她有個交代的,他這個虧是吃定了。」

 

    林勇笑道:「誰說不是呢! 幸好欣宜性格是嬌蠻了點,但心地不壞,阿俊頂多是吃點苦頭而已,倒不會讓我們兩家因而積怨。這事情你便不要插手了,阿俊從小被我們寵著,讓他吃點虧也不錯。」

 

    林鋒頷首道:「正該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