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夢中醒來,安然呆呆地看著天花版,一時不知道身在何方。

      又是這個夢……

      最近安然經常作著同一個惡夢,夢境一開始他都是身處在一條長長的走廊裡,奔跑著想要逃離別人的追捕。可是無論他怎樣拚命逃跑,卻還是被人抓住了。最終還淒慘地死在手術床上,不單被人剖腹開胸的拿掉了所有有價值的器官,更被一把火毀屍滅跡。

      惡夢的內容都是一模一樣,每一次安然作夢的時候也會忘記先前所發生的事情,因此每一晚他也會重新經歷了一遍同樣的驚惶與恐懼。

      然而隨著夢醒,這個夢的每個場景、每個細節卻像烙印在腦海裡似的想要忘也忘不掉。只要閉上雙眼,安然的便能看見自己被人解剖的情景。每次夢境到了最後,死者的容貌卻變成了王家恆!

      是的,王家恆,那位認祖歸宗不久便英年早逝的王幸運兒,也是那個被安然暗暗稱之為“焦炭君”、徘徊在電梯裡的鬼魂!

      由於每晚也作著一模一樣的惡夢,安然都快被弄得精神衰弱了。短短的一星期,青年眼下便泛著青黑色,整個人也瘦削了整整一圈。

      即使精神狀態不佳,但安然在週末卻並沒有留在家裡休息,只因他早已約了唐銘在今天見面。

      因為上次的叮鈴事情得到唐銘的幫助,安然決定請對方吃一頓飯以示感謝。同行的人,還有死活賴皮地要跟著一起去蹭餐的劉天華。

      看到安然打著呵欠、一副沒精打采的模樣,林俊抱起想跟著一起衝出大門的妙妙,問:「你最近看起來總是沒什麼精神,要我載你一程嗎?

      安然笑道:「不用了,今天天華陪我一起去。而且近期你自己也焦頭爛額了吧? 」說罷,安然還很不厚道地笑了起來。

      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林俊的前未婚妻王欣宜為了她的追夫之路,竟然在朋友的慫恿下轉校了!

      根據王欣宜的說法,慫恿她的那位正是被林鋒沒收了十八禁小肉本的那個學姐。而且那學姐還慫恿她經常往安然的家裡跑,找機會拍下林俊出軌的照片。王欣宜覺得這個提議不錯,因此便照著辦了。

      安然覺得那個學姐之所以作出這奇葩的建議,與其說是幫助王欣宜追夫,倒不如說是在渲洩著自家的小肉本被沒收的不爽。想不到王欣宜還真的覺得建議不錯而照辦,也不知道這位單純()的大小姐到底是怎樣長得這麼大,作為一個千金小姐竟然沒有遇上歹徒被人騙財騙色!

      聽到安然的調侃,林俊那表情真是超級精彩,變幻莫猜得比調色盤更加厲害。面對著安然調笑的眼神,林俊猶自嘴硬的說道:「我跟她已經沒有任何關係,小女孩兒在發脾氣,難道我還會怕她嗎?

      安然聳了聳肩:「可是我不想再被人偷拍照片了,尤其我還是“野男人”這個不光彩的身份。」

      聽到安然的話,再想到王欣宜的難纏以及匪夷所思的思考迴路,林俊不由得露出牙痛的表情。

      正好此時到了約定的時間,還未等到安然出現的劉天華主動上來找人了:「安然,再不出門便要遲到了。」

      「等我一下!」安然回應了一聲,便回首指了指放在餐桌上的麻糬禮盒:「哎,我穿了鞋子後才發現忘了拿,阿俊你幫我拿一下。」

      林俊“嘖”了一聲,雖然一臉不情願,但還是一手夾著妙妙,一手替他把禮盒遞過去。隨之而來的還有跑車的車匙:「讓天華小心駕駛,別把我的老婆劃傷,不然賣了你們也不夠賠償!

      雖然林俊的態度完全就是一個囂張的富二代,不過安然卻知道林俊剛剛又換了一部新車,對這“新玩具”可是寶貝得很。考有車牌的劉天華詢問了很多次,林俊也不願意外借。這次之所以願意借出來,應該是擔心他最近精神不好,不放心讓他去與人擠大眾運輸工具吧?

      即使猜到林俊的好意,不過面對著林俊那張總是不饒人的嘴巴時,安然總是忍不住要反擊一下:「哦? 你竟然膽敢稱小公主以外的人作“老婆”? 妙妙,咬死這個沾花惹草的負心漢!

      妙妙也許不明白安然整句話在說什麼,不過“咬”字牠還是懂的,而且林鋒還曾經教過牠威嚇別人該怎樣做,於是這頭小小的瑪爾濟斯立即咧起牙齒,向牠那個根本便不放進眼內的主人發出威嚇的咆哮聲。小狗的個頭實在太少了,這番舉動威嚇度實在嚴重不足,可是這動作卻可愛到爆!

      「那我出門了。」安然笑著把大門關上後,還能依稀聽見林俊那“妙妙你太過份啦! 我才是你的主人”的抱怨聲。

      先一步走到大門等待的劉天華,看到安然現身後立即抱怨:「你幹什麼去了? 太慢了吧?!

      安然沒有說話,只是把一條車匙拋給了劉天華。

      劉天華的抱怨倏地而止:「這是阿俊那輛新車的車匙? 你竟然從他手上借過來了?!

      看到劉天華凝望他時那混雜著驚喜、崇拜以及無法置信的神情,安然的心裡雖然志得意滿的彷彿有很多小人在跳舞,但他卻裝作一臉淡然的道:「廢話。」

      劉天華向安然豎起大拇指:「少年! 待我們一起乘風飛馳吧!

      安然被嚇了一跳:「你可別胡來啊!這可是阿俊新上任的老婆,你要是劃花了人家老婆的臉,我可保不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