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夜來到王城定居已經有一些時日了,雖然他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的府邸,可是賢者大人卻與阿爾文一樣,三五不時便往城堡裡跑。

一來沈夜是有正事與路卡以及各大臣商議,二來路卡成為了國王以後,並不能輕易到處走,而且國家有很多事情也需要路卡決定,每一天也非常忙碌,大多時間都是競競業業地留在城堡裡。

沈夜與阿爾文心疼路卡在城堡沒有什麼能夠說知心話的人,因此只要他們有空,便會到城堡裡陪伴他。

這天三人在喝著下午茶閒聊時,阿爾文便打趣路卡:「要不,你還是快些娶個女人結婚吧。只要生下了繼承人,那你便自由很多了。我看最近纏你纏得厲害的那幾個貴族千金長得便不錯,你還是從了吧!

阿爾文這番話雖然現實,聽起來一點兒也沒有情情愛愛這些浪漫的東西,但其實正好說出了路卡現在的處境。

艾爾頓皇室這一代人丁單薄,傑瑞米叛國逃離了國家,阿爾文雖然是親王卻沒有皇室血脈。要是路卡出了什麼意外,那麼國家勢必會動蕩不已。這也是為什麼路卡總是留在王城裡坐陣,明明是個男的卻比公主還要深閨的原因。

皇室的婚姻除了感情,更多的是要考量政治因素。因此路卡在說到自己的婚姻時並沒有害羞,反而像在談及一項生意:「的確,我也是差不多時候要考慮結婚的事宜了。衡量人品與背景,我覺得瑪雅便不錯。」

真是怕什麼便來什麼,聽到路卡的話,沈夜立即便被口中的點心嗆到了,咳了好一會兒才順過氣來。

阿爾文拍著沈夜的背脊為他順氣,邊笑道:「哎呀! 怎麼反應這麼大? 小夜你該不會喜歡瑪雅吧?

就連路卡也打趣:「真的嗎? 那小夜你直說就好,如果小夜你喜歡瑪雅的話,那我自然不會跟你搶。」

沈夜一臉驚駭:「誰說我喜歡她的? 你們怎會有這麼恐怖的想法?!

總算順過氣來,沈夜邊說邊喝下一口紅茶,剛剛差點便嗆死他了!

聽到少年否定的話以後,阿爾文卻語出驚人:「不是喜歡瑪雅? 可是聽到路卡想娶她時卻是這種反應……小夜,你該不會喜歡的是路卡吧?

沈夜再次嗆到了! 這次口中的不是點心而是紅茶,少年直接噴了坐在對面的路卡一臉!

「……」路卡表示我很無辜。

侍奉在旁的萊夫特見狀吃了一驚,連忙又是讓侍女收拾、又是遞上乾淨的手帕讓路卡把臉抹乾淨,場面頓時一片雞飛狗跳。

此時被紅茶嗆到的沈夜仍在瘋狂咳嗽,阿爾文看了看路卡,再看了看沈夜,想不到因自己一句話而做成這麼混亂的場面,青年一臉心虛地再次拍著沈夜的背脊為他順氣。

當沈夜總算順過氣來以後,抬頭看著髮絲半濕的路卡尷尬地笑了笑。此時沈夜不由得慶幸自己與路卡的關係很好,而且路卡性格溫和,不然他把一國國王噴得一臉水……該不會要拉出去斬了吧?

看氣氛實在尷尬,路卡瞪了自家兄長一眼後,也沒有追討下去的意思,若無其事地把話題接回去:「小夜你為什麼會反對我娶瑪雅?她不好嗎?

沈夜一臉小心翼翼地試探:「路卡,你喜歡瑪雅嗎?

路卡笑道:「也沒有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以客觀來說,她是很適合當皇后的人選。」

聽到路卡的話,沈夜鬆了口氣。要是路卡真的喜歡上瑪雅,那事情便難辦了。

雖然沈夜沒有證據,無法把瑪雅那個家族是敵國間諜的事情說出來,但這不妨礙少年給她穿小鞋。

「我之所以反對,是因為我覺得瑪雅的人品並不好。你們還記得那個宣佈我為賢者的宴會嗎? 那時候瑪雅與另一名女生發生衝突,瑪雅雖然沒有明說,可是話裡無不暗示是對方推跌她的,可是我那時候正好看見了,明明就是瑪雅故意在那個女生的旁邊摔倒,以此來誣蔑她。路卡你娶妻是大事,對方可是會成為艾爾頓帝國的皇后的,我覺得對方的品德是非常重要的選擇條件。瑪雅這個人太陰險了,所以我才反對你選擇她。」

對於沈夜的解釋,路卡心裡其實是不以為然的。他早已深知肚明,這些權貴的子女哪個不是人精? 誰不是被父母嬌縱著長大的? 他們都有著各自的傲氣與心計,難道瑪雅真的會如她所表現出來的那樣,是頭溫馴的小綿羊嗎?

如果瑪雅真的是朵不知世事的白蓮花,那麼路卡反而不敢娶她了。作為艾爾頓帝國的皇后,善良可以,但絕不能天真愚蠢!

至於瑪雅的手段在沈夜看來是陰險,可在路卡的眼中卻只是些小打小鬧而已。國內的那些千金小姐們,哪個不想引起他的注意呢? 瑪雅雖然誣蔑了佩格,但是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主要還是想要惹起他的憐惜而已。對於路卡來說,這種小手段還在他可以容許的範圍。

不過,既然小夜不喜歡她的話……那就算了。

心裡閃過各種想法,但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而已。路卡臉上不顯,笑容溫柔依舊:「小夜你說得對,那我便再考慮看看吧!」

聽到路卡的話,沈夜暫時鬆了口氣。心裡決定這段時間一定要盯緊瑪雅,可別讓她把路卡拐了去!

 

 

沈夜卻不知道,他們這些對話很快便傳進了瑪雅的耳中。

瑪雅對外的表現,一直是朵溫柔善良的白蓮花。尤其她還曾經養在皇后的膝下,在她有心的經營下,城堡中不少下人也曾經受過她的恩惠。

瑪雅並沒有直接安插人手進城堡,而是只依靠這些下人傳遞出來的片言隻語來分析想要的訊息。雖然這些下人並不是效忠於瑪雅,傳遞出來的消息也是雜亂無章的,可是這樣做卻相對安全得多。尤其自從路卡登基以後,提升了萊夫特為城堡的總管,這男人很有手段,城堡都被他打造成銅牆鐵壁。要是她真的安插了人進去,難保還未獲得路卡的喜愛,便已經被人抓了。

瑪雅知道要成為皇后,一個好名聲是必須的,因此她從小便很用心地表現出善良又樂於助人的模樣。在目的達成以前,她絕對不容許出現任何意外,把她苦心經營的表象戳破。

而她長久的經營也有了回報,回到王城以後她並沒有直接出面,只是放出了風聲,對外表現出對路卡的愛慕與迷戀,便自然有不少人心甘情願地為她打探消息。

自從第一次與沈夜見面,瑪雅便感到這位新出爐的賢者大人對她不喜。那時候瑪雅並沒有把沈夜放在眼裡,逕自認為這個被路卡因為舊情而捧出來的賢者大人並沒有真材實料,再風光也風光不了多少時日。

怎料沈夜卻出乎意料地能幹,而且深得路卡的喜愛與信任。最重要的是,在路卡表現出想要娶她的意願時,沈夜卻以她品德的問題予之反對!

那傢伙竟敢這樣做! 不知道她昐這一天昐了多久嗎?!

而且路卡還真的因為沈夜的話,而把娶她為后的想法閣置下來!

瑪雅緊握著拳頭,連手心被指甲戳破、流出了鮮血也不自知。

「沈夜,既然你要攔我的路,那就別怪我把你這顆攔路的石頭踹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