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眾騎士,我先休息一會,梳理儀容以後便往父皇的寢室進發。

  五年沒回來,宮殿卻沒有什麼大轉變。除了下人中多了一些新面孔以外,其他的一切都給予我一種熟悉的親切感。

  摒退侍女的我單獨於宮殿中行走着,跟使多年沒有回宮,卻依舊是暢通無阻、沒有任何守衛或侍女對我的來歷有任何疑問。因為所有人都認得我這張臉。

  我這麼說,可不是由於五年來我的樣子也沒有任何改變、也不是我自戀得把畫像到處掛喔! 其實要說仔細的話,他們認得的人並不是我、而是一個幾乎與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眼神不期然地遇上掛在走廊上的巨大壁畫, 那是一名清麗脫俗的美人。金色的髮絲偏向銀白, 猶如月亮似的色澤。精緻的臉、象牙色的肌膚, 一雙杏眼是清澈的翠綠。她就是在我年幼時過世的母后、父皇的第二任妻子。 

  在宮殿光滑的牆壁倒影中, 我看到與母后幾乎一模一樣的臉龐, 唯一不同的只是我的瞳孔遺傳自父皇那略帶深紫的紫藍色彩。若母后仍在生的話, 我們二人互相對望時必定會像照鏡似的很有趣吧?

  再往前走, 住於中心位置的油畫是一個英偉的青年、年輕時候的父皇。棕紅色的髮色以及與我相同的紫藍眼眸, 即使現在他經已年過四十, 但是卻無損那俊傑的面容的吸引力, 只是更增添了一份成熟的魅力而已。可惜自母后過世以後他便立志不再娶妻, 當時也不知傷透了多少貴族小姐的心。 

  走廊盡頭的巨大壁畫是一名美艷的婦人, 也就是三位姐姐的生母、父皇的第一任妻子。年紀比父皇年長的她猶如一朵帶刺的玫瑰, 聽說二、三皇姐的乖戾陰險便是遺傳於她。因此我想性格公平直正的大皇姐必定是遺傳突變的產物, 縱然三姐妹也是遺傳自母親的紅髮、父親的紫藍眼瞳, 但就只有大皇姐的性子像父皇。

  花了好些時間總算走完了長長的走廊(這也是我討厭住在宮殿的原因之一,沒事把地方弄得這麼大做什麼?),正要禮貌性的敲上父皇房門之際,那面雕滿美麗雕刻的大間忽然打開,然後一張討厭的臉便露了出來。 

  這個架着眼鏡、用鼻孔看人的青年一臉的嚴謹肅穆。雖然長得很漂亮,可是那副看不起人的神情實在令人可恨。他正是帝多家族的長子、多提亞的兄長──卡利安‧帝多。 

  說好聽一點,這名貴族青年是二皇姐的心腹手下。難聽一點他就是皇姐養的一隻狗、而且是喜歡咬着獵物不放的瘋犬。千萬不能被他抓到任何把柄,不然的話不論怎樣逃也只落得被碎屍萬段的下場。

  還好他看起來並不像是一隻很忠心的狗,因此每天晚上向月之女神禱告時,我的例行禱告都是祈求能看到他反咬二皇姐的一天。

  兩頭瘋犬的世紀大對決,那必定精彩得很!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瘋狗……不,是卡利安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面無表情的向我行了一禮 (雖然他是臭着一張臉,可是這副樣子就是他平常的神情,因此我姑且算他這是無表情好了)。

  腦海中不停出現咒罵眼前人的字句,可是表面上我還是儀態萬千的向對方回禮,輕柔地道:「原來是卡利安伯爵,很久不見了。」

  只見他高傲地仰起了臉,本來他就高我整個頭,此刻配合這個不可一世的動作,我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集中在他那清晰可見的鼻孔上:「若四殿下想要找陛下的話,恐怕這次要白走一趟了。陛下這幾天身體不適,剛剛批閱文件後經已睡着,還請殿下改天再來吧!」 

  「咦! 父皇病了?」我這種驚訝的反應並不奇怪,擅長劍術的父皇身體一向 很好,不要說是大病痛、平常就連小小的感冒也沒有的。

  卡利安沒有答話,只是冷淡地站在門前點了點頭算是回應。

  「抱歉,伯爵大人、公主殿下,請問你們可否借一步讓我關門?陛下身體不適,受不得風寒的。」看不過眼我們阻撓着她關門的侍女們終於出言趕人了,看來父皇生病的說詞並不假。我也不好意思再攔着卡利安,只好滿心疑惑的讓了開去。

  既然見不到父皇,那麼中午的時間便多出來了。與其留在宮殿中無所事事,倒不如早一點偷跑出去逛逛吧!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可以遇上以前於市井認識的豬朋狗友……不! 至交好友。

  既已打定主意,我便算好時間來到城牆前。城宮的守衛交替有着高度規劃的好處就是,即使經歷了十年的時間他們巡查路線的模式也不會改變。雖然為了防止被人輕易看透而定期會更改巡邏的路線及換更時間,可是還是有着一個既定模式的。外人或許看不出來,可是又怎會難倒了在宮殿出身成長的本公主呢?

  雖然我經已不是當年那不許擅自外出的小公主,可是為免身後出現長長的護衛軍來影響我閒逛的好心情、也為免出宮的消息會傳至外界那些狂熱的粉絲耳中、更為免老姐們知道後製造甚麼“意外”給我,因此我還是決定盡量低調的偷偷跑出去。

  順利避過了巡邏中的衛兵,我繞至城牆的南面──這是小時候住在皇城時無意中發現的暗角位置。因古舊而突出的磚塊剛好造成駐守士兵視覺上的盲點,幾下借力的跳躍後我便掠過城牆到達皇宮外。




 

 

《魔幻銀鳥》卷一的試閱到此為止,希望各位朋友們多多支持喔>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