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很容易會被四周群眾的想法所影響的生物,正所謂的“羊群心理”便是如此。眼看圍觀的路人群情激憤,老人便抓緊機會提議:「不過看你們這朵蓮花倒是長得漂亮,正好可以送給我的孫女兒作禮物。老人家我就作一次好人好了,你把整朵花交給我,這次的事情便作罷。」

  一整朵的雪蓮足以買下數橦大宅了! 看這個老人得了便宜還要作出一副好人的嘴臉我便心裡有氣,隨即看到四人之中最狐媚動人的年輕人在紅髮男子耳邊小聲說着什麼。這人身材高挑纖瘦,中性的臉龐嬌媚得還真的讓人分不出性別來。

  出於好奇,我便放出銀燕聽聽他們在說什麼,只見那名美人輕聲說道:「此刻身處人類的城鎮,在這兒把事情鬧大的話絕對沒有好處。雖然很不甘心,但還是聽這死老頭的話把雪蓮交給他吧!」

  紅髮男子點了點頭,便從懷裡取出一朵晶瑩剔透的雪白蓮花。就在老人正要得手之際,從旁掠出的我輕輕巧巧地便把雪蓮從老人的手中欄截了下來。

  本來眉開眼笑的老人受到阻擾後面目立時變得異常猙獰,後來總算還讓他想起了自己正在扮演着受害者的角色,下一秒竟又變回剛才那名慈祥老頭,速度快得我差點兒便要拍手叫好:「這位年輕人有什麼事呢?」

  微微一笑,我把花朵還給身後的紅髮青年。對方把雪蓮接回來以後那身敵意減弱了點,卻仍舊是驚疑不定地看着我、小心地警戒着。

  「我也覺得老伯剛才的話很有道理,用這片不起眼的花瓣來代替兩枚銅幣,這不是明擺着欺侮老人家嗎?」我狀似不經意地拈起那片老人拒絕接收的小花瓣,並且笑得天真又無辜:「真是讓人看不過眼! 那兩枚銅幣就讓我來付好了。」

  「什麼?」一臉傻眼的老人眼巴巴地看着我拋下兩枚銅幣、便理所當然地連一片花瓣也不留下來給他:「而且雖然老伯伯你不屑一顧,偏偏我就是喜歡這片花瓣散發出來的清香。既然你不要就給我吧! 也算是各取所需了對不對?」

  「呃、我……不! 等等……」一時間想不出任何拒絕的話,老人想要阻止,我卻已反手拉住最接近我的兩名男子轉身就跑,瞬間便把氣得要死的老人拋在身後。

  衝進灌木堆以後,我一停下來便忍不住放聲大笑。一回想起剛才那個卑鄙無恥的死老頭的驚嚇表情,我更是惡劣的笑得彎下了腰。

  直至我笑夠了,這才發現那被我接着跑的四人組站在一旁以很奇特的神情看着我。很驚訝、有點大惑不解以及難以置信,但最多的仍舊是滿滿的警戒。

  看來他們在人群中經已吃過不少虧了吧?

  「真是的,至少也表現出高興一點的表情嘛!」抓了抓一頭柔順的棕色髮絲,我嘆了口氣,並取出五枚銀幣想要交到那看起來像是這伙人首領的紅髮男子手中。

  然而接下來的事情卻讓我整個人呆掉了。

  看到我手中銀幣的瞬間,四人便放出了滿身殺意,表情猶如一隻驚弓的鳥。那名看起來強悍又不好惹的黑髮男子立即把嬌小的銀髮少女護在身後,而外表偏向中性的美人亦滿身警戒地退後了兩步。

    至於紅髮男子則是凶狠地撥開了我握着銀幣的手,一雙平凡的黑楬色眼眸竟隱隱泛有金光:「我們不賣!」

  我愣了愣:「咦?可是你們剛剛不是想要賣給那個死老頭的嗎?」那片雪蓮的花瓣雖小,但起碼值四杖銀幣起跳耶! 人家用兩枚銅幣買你整整一朵雪蓮就可以,現在我取得一片小小的花瓣以後良心不安的補回五枚銀幣就不行了嗎?這算什麼?欺善怕惡?

  紅髮青年回頭看了一眼身後顯然是嚇得不輕的銀髮少女、以及那表現得很緊張的美人,冷漠地向我再說了一次: 「我說過了,我們不賣!」

  那雙黑楬色的雙眸滿是濃濃的失望以及厭惡,就連老人壓榨他們時也未看過四人露出這種眼神。見此我不禁升起了莫名的怒火。

  「小維!」此時利馬的呼喊聲從遠方響起。

  「你還有同伴?」隨着青年的質問,四人的手竟幻化為銳利的獸爪! 變得妖異而美麗的獸瞳正一眨也不眨的緊盯着我,就像是數頭被侵犯了地盤的猛獸!

  「你們是獸族的人?」完全無視於對方強烈的殺氣,我歡呼着手舞足蹈。真是踏破天崖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與人類斷絕往來二十年的獸族族人,竟然就這樣子的輕易被我碰上了!

  似乎被我樂得蹦蹦跳跳的反應弄糊塗,四人全都露出了不知道該作出什麼反應才好的神情。然而那黑髮藍眼的冷傲男子卻像是忽然醒悟出什麼,憤慨地低吼:「知曉我們是獸族足以讓你這樣高興嗎?難道你以為只要是獸族便能任意供你們人類蹂躪踐踏?我們並不是人類用來滿足嗜虐心以及玩樂的工具!」

  聽到這一番話,我的腦海頓時空白一片,只懂看着他們呆呆發怔。最終我很老實地承認:「呃……抱歉你們說的話我聽不懂。這雪蓮的差價與蹂躪踐踏有什麼關係了?」雪蓮是解毒聖藥沒錯,可是從沒聽說過它的藥效與“那方面”拉扯上任何關係的喔。

  「雪蓮的差價?」赤髮青年皺起了英挺的眉,疑惑地把我剛才的那句話重覆了一遍。

  看到他們的反應,我這才知道四人根本就連雪蓮的價值也沒有搞懂。按住有點發疼的額角,我無力地擺了擺手:「可以告訴我,剛才你們很生氣地說『不賣』是指什麼東西嗎?」

    起初我誤以為他們所說的是那片雪蓮花瓣,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他們的反應也太奇怪了,必定是在我們溝通的過程中誤會了什麼吧?

  猶疑片刻,紅髮青年收起了幻化出來的利爪,指了指正睜大紅紅的眼眸在聽着我們對話的女孩:「你不是想買下兔族作寵物、又或是想帶走狐族作床伴嗎?」說罷便改為指向那狐媚的美人。

  在十七年的人生中,我第一次被誤認為變態!

  『噗哧!』我抓狂地聽着女神大人那不合時宜地發出的竊笑聲。

  不再理由這群人將會是到達石之崖的重要引路者,我瞬間便飆了起來:「開什麼玩笑! 這可是很嚴重的誹謗啊! 喂我揍你們的我真的會揍你們的!」這叢林之中若是有桌子的話,相信經已被我掀翻了數萬次。

 


 

 

《魔幻銀鳥》卷一的試閱到此為止,希望各位朋友們多多支持喔>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