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送著我與多提亞的大軍浩浩蕩蕩地離開了獸族的領地,從高處遠看就像是一行長長的螞蟻軍團般、井然有序地向王城進發。 

雖然自小便與卡利安不咬弦,可是不得不承認這個男人真的是名領軍的天才,而且劍術也自不弱。雖然他一向也喜歡留守在後方策劃,絕少前往軍隊的前線,可是若因此以小看他的個人實力的話,最終定必會吃大虧的!  

所以俗語說得好,咬人的狗都是不吠的

即使身為帶罪之身,可是我的身份依舊是帝國的四公主。在皇室沒有下判決、決定怎樣處置我以前,卡利安還是不敢幹得太超過。即使只是作作樣子,但對我的禮節及尊重仍是不能少。

拜此所賜,我不單不用扣上手銬,甚至還有豪華馬車坐。在行程中“嬌弱”的我更是三天一小病、七天一大病,把眾人前進的速度拖慢得無以復加。

說起來,行軍中竟備有豪華馬車,這傢伙根本就是算準我會因顧忌獸族而投降嘛! 因此這輛馬車雖然是很舒適沒錯,可是我看著卻總是覺得很不爽。     

隨著我的“病情“愈來愈嚴重,卡利安派來監視我的士兵數目也相對地變得越來越多。顯然這個聰明的敵人經已看出這些都是我在故意拖延行程的策略。   

可是知道又如何?還不是要被我牽著鼻子走?哼

「殿下,請出來用餐。」數聲禮貌的敲門聲傳來,一星期下來以“身體抱恙”作藉口來拖延行程的我,絕大部份的時間也只能悶在馬車裡,也只有這些時候才能外出喘口氣。

硬是壓下急不及待的心情,我緩慢又優雅地推開馬車車門,在看到守在火光前的人時不禁訝異地眨了眨眼。    

只見一向不與部下們一起進餐的卡利安與阿瑟,首次在吃飯的時段出現,並露出一副等待著我出現的架勢。 

唔……似乎這一餐會是場鴻門宴呢!     

裝作看不見二人,我逕自取過銀盤上的餐點斯文有禮地吃起來。其實銀盤上的食物說白了也只是些烤肉與乾糧,只是看起來比士兵所吃的乾淨精緻、而烤肉則被事先切成一口一小塊而已。這些食物顯然只是依靠銀盤來唬弄人、讓它看起來稍為高貴了一點。              

不要說是皇族公主,即使是名尋常貴族看到這些餐點時也定必會大發雷霆。可是我卻由此至終也沒有太在意,在混進傭兵團的時候再差的東西也吃過了。這兒至少還有肉,而且食物也算乾淨,哪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自顧自地吃著乾糧,卡利安果然耐不往、領著身旁的阿瑟便往我的方向迎過來。取出手帕抹了抹嘴角,我這才儀態萬千地詢問二人:「有事嗎?伯爵閣下。」

一臉高傲地向我行了一禮後,卡利安冷冷說道:「殿下的身體經已無礙了吧?若以正常速度前進的話,還有三天的路程便能到達城鎮,到時候殿下也能好好的休息一下,因此……」 

我苦惱地皺起了眉,內心卻在看到青年額上浮現起的青筋時暗笑不已:「風寒是痊癒了沒錯,可是若要加快馬車的速度的話,我會頭暈的耶!

卡利安皺起了眉:「殿下自稱是無辜被害,既然如此那就請您忍耐一下。早點到達王城,殿下也能早點沉冤得雪不是嗎?何況殿下自小學習劍術,身體質素應該比尋常的貴族子弟更為強壯才對。」                                

我委屈地輕垂眼簾:「可是我就是會頭暈嘛! 何況正正就是因為體弱多病,我這才學習劍術想要來強身健體的啊!

「這……」曉是機智如卡利安,一時間也找不到反駁的話。 

內心不禁暗暗地得意一下。我的“病情”大家也心知肚明,絕對是裝的! 可是知道又如何?畢竟身體狀況這種東西,可是我自己說了便算的。  

看到他們明知道真相卻又不得不妥協那副憋悶的樣子,我的心情不知不覺便會好了起來。這可是這身為被押送的罪犯的我,在軍隊中的唯一樂趣。

阿瑟默默地看了我一眼,這個男人的眼神總是冰冷並且不帶一絲情感,令人感到很不舒服。有時候會令我產生一種錯覺,相比柏納等人,阿瑟這個擁有著野獸瞳孔般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獸族。   

被如此冰冷的目光所注視,雖然當中並不帶絲毫殺氣,可是我仍是感到不安。這種純粹的冰冷無情實在可怕,相比之下,我寧可遇上的是帶有殺意的敵人,至少他們的喜怒是明確的。

卡利安伸出手指推了推架在鼻樑上的鏡框,鏡片瞬間造成的反光令我看不清對方說出這番話時的眼神:「請四殿下可別忘記,我們必須禮待身為皇族的您,卻並不代表多提亞騎士長也能擁有與殿下相同的待遇。殿下越是拖延時間,您的同伴所吃的苦只會更多。」 

「你!」瞬間我只聽到那條名為“理智”的線啪的一聲斷掉,卻在看到那個在二人背後浮現的淡淡身影時,硬是把想要揮出拳頭的動作停頓下來。

只見站在不遠的精靈少年依舊是一臉無趣的木然神情,嘴巴一張一合的向我無聲地訴說出三個字以後,少年全身便浮現出淡淡的珍珠色光芒,在別人察覺以前再度隱去身影、整個人淡化出空氣中。   

克里斯特意現身,就只是為了向我說出三個字。

『他沒事。』

瞬間,激動的情緒頓時平復下來。

確實只要細心一想,多提亞根本就沒有犯上任何罪名,只是因為我的關係才被抓起來而已。我這名兒時玩伴既是名貴族子弟,同時又擁有著皇家騎士長的身份,估計卡利安想要公報私仇的話也必需要找一個很完美的藉口。

最重要的是,軍隊中還有克里斯潛伏在附近,他是不會眼白白看著多提亞遇害而不予理會的。可見卡利安的這番說話只是想要激怒我、又或是讓我有所顧忌,絕對是恐嚇的成份居多。      

放下拳頭,我不禁責怪自己關心則亂,竟然連這麼明顯的事情也想不到、需要克里斯冒險著現身來提醒我。暗暗責怪自己的同時,我也反省著下一次打人的時候記得要用巴掌的,這個妮可罵過我很多次了,堂堂一個公主揮拳打臉成何體統!  

果然裝得男生太久、加上沒有妮可在身邊約束著,那些禮教與儀態都不自覺地被我踼到天邊去了。

要反省、反省啊……

看到我暴怒著站起來,卻又斯斯文文地坐了回去,故意激怒我的卡利安、那一雙與多提亞酷似的祖母綠眼眸浮現出驚異的神色,顯然我的反應大大出乎對方的意料之外。

難得看到這頭瘋犬如此驚訝的表情,我不禁小小地得意一番。  

就在我觀察著眼前青年那難得的狼狽神情時,平靜的森林異變突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