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克里斯總算被我所說服,我放下心頭大石地吁了口氣,把全副精神放在對面的敵人身上。 

在我與隱身著的克里斯對話、於旁人的眼中活像正在發呆的時候,卡利安並沒有乘機作出攻擊。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忽然變得那麼紳士,也許是認為在軍隊的包圍下我是插翼難飛的吧?  

有銀燕的幫忙,士兵分佈的狀況簡直就是一目了然。卡萊爾的同伴很合作地用箭矢把趕過來的士兵驅逐在一起,形成了一條足以讓我突圍的路線。看準包圍網缺口的我並沒有站在原地呆呆等待,揮劍逼退卡利安以後便轉身往前來接應的組織成員迎過去。 

雖然我此刻穿著繁重的禮服以及三寸高跟鞋,逃跑速度還不及平常的十分之一。但現在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只求前來接應我的人夠快吧?

此時,一直隱忍著沒有動作的夏爾也出手了,幾個火焰球轟下來,頓時打亂了士兵們的部署。 

「是魔法! 敵方有魔法師!

魔法師的學習可說是消耗魔晶、砸錢無比的過程,而且成為魔法師不單需要卓越的天賦、機遇與好運氣也是缺一不可。雖說菲利克斯是一個崇尚劍與魔法的國家,可是相比隨處可見的劍士來說,需要花費大量金錢與心血培養的魔法師卻是珍貴稀有得多。

因此,每一名能使出大殺傷力魔法的魔法師也是尊貴無比。尤其在戰場上,就更是能發揮出驚人的影響力。                          

面對突如其來的魔法攻擊,阿瑟臨危不亂地下令:「別慌亂! 保持隊型散開!」也許是由於男子長久下來的積威、又或許是淡漠卻冷靜的語調感染了四周的士兵。本被打得手足無措的士兵立即分成小隊四散開來,害我想乘亂逃走的希望頓時落空。

即使大家也把箭矢集中射向卡利安好讓我逃走,然而身後的男子卻是頑強地用劍把箭雨撥開、邊揳而不捨的追上來。

沒聽過死纏爛打的男人會讓女生討厭的嗎?可惡!      

不過箭矢的攻擊還是有很效地減慢了卡利安的前進速度,若沒有這層阻擾,穿著禮服高跟鞋的我不出三秒便被抓回去了。

即使如此,我們的距離仍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迅速拉近。就在我停下腳步轉身、決定無視行動不便的禮服舉劍反擊之際,接迎我的人終於有驚無險地趕到了。 

是卡萊爾!

竟然讓叛亂組織的首領親自前來迎接,我這個公主還真是有面子啊。

隨同卡萊爾前來的人還有諾曼與奈娜,三人立即便對上了因窮追不捨而落單的卡利安。看到男子的憋悶神情,我不禁愉悅地翹起了嘴角。總算在最後關頭想起要保持公主應有的儀態,這才沒有瘋狂大笑出聲。  

不是說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重山的嗎?想追我,先爬過這層山再說吧!  

「是你!」看清我的相貌以後,卡萊爾低聲地驚呼了聲,顯現已認出眼前的四殿下,正是那名他曾經想要招攬的小丫頭。

把右手貼在胸前向我彎腰行了一禮,卡萊爾態度恭敬的說道:「四殿下不需驚恐,我是卡萊爾‧查理斯。請放心,我們是來幫助您的。」 

難怪卡萊爾總是說我對他的家族有恩,直至聽到他說及自己的姓氏時我才弄明白過來。謎底總算是解開了,原來是卡萊爾的出處,正是那個叱吒風雲的商場家族查理斯家族!           

隨即青年更作出了令我始料不及的舉動,卡萊爾他……竟然抽走了我手中的長劍!

 「我們會負責保護您的安全,這把長劍還是請四殿下放下吧! 以免誤傷了自己。」卡萊爾很體貼地說道。

他還真的把我想像成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嬌弱公主啊……

看到這一幕,卡利安“哈”的一聲笑了出來。卻因為瞬間的分神被諾曼看準時機打飛了手中的劍,頓時幸災樂禍的人立即換成了我。

「卡利安大人!」看到上司被敵人制住,阿瑟頓時投鼠忌器地不敢妄動。

漫天的箭雨悄然停止,叛亂組織的成員在樹蔭的掩護下開始退離戰場。待同伴離開以後,挾持著卡利安這個護身符的我們這才謹慎地緩緩後退。果然阿瑟的表情雖然充滿屈辱與焦慮,卻下達命令不許士兵追擊。

「四殿下,這一次是你勝利了。我們允諾不會作出追擊,只需殿下答應我們,會完好無缺地釋放卡利安大人離開。」 

我有點訝異地反問:「你就那麼相信我的承諾嗎?」老實說,卡利安的確是個很難纏的敵人,加上十多年累積下來的新仇舊恨,我對他絕對是殺之而後快的。而且所謂的承諾也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根本就沒有任何約束力。他們就不怕我現在先答應下來,待安全以後再把卡利殺掉?     

「我相信。」阿瑟依舊是那副冰冷無比的神情,可是從他對卡利安的忠誠可以看出,這名男子是個外冷外熱的人,並不如他的外表般那麼冷酷無情:「即使是公正嚴明的大公主殿下,我們也無法完全相信她所說的話。可是只有四殿下,您的善良獲得了我們的信任。只要您允諾釋放卡利安大人的話,我們便立即退兵。」    

「……怎麼這段話我聽起來不像是在讚賞我的?」反而比較像在諷刺我素來做人太傻太天真、性格缺乏攻擊性。 

算了! 現在首要做的,便是先渡過這個難關、撤退至安全的地方。只要阿瑟願意相信我下令退兵,那麼一切事情便好辦了。

反正正如諾曼所料,我並沒有過橋抽板的想法。既然如此,倒不如幹得轟烈一點,在取信對方的同時順道保障一下自己……

我以很認真的神情鄭重允諾:「我西維亞‧菲利克斯,懇求月之女神克洛莉絲作見証、以皇族血脈的榮耀起誓。我將與卡利安‧帝多的生命連結在一起,直至對方安全返回軍隊為止。」

「你竟然使用誓約印記!而且盟約的內容……」卡利安睜大雙目,顯然很驚訝我會露這一手。

微微一笑,我並沒有否認那點自保的小心思: 「很公平的條件,不是嗎?」

卡利安抿起了嘴,良久,這才認命似地嘆息:「我同意。」

            男子的話才剛說罷,我與卡利安的左手手背同時浮現出一個新月型的銀色印記,這正是月之女神克洛莉絲承認了誓約條款的証明。

            有了這一個月神印記,在誓約完成以前我與卡利安的性命經已牢牢連結在一起。阿瑟見狀,也只能無奈地讓出了一條道路,任由我們挾持著卡利安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