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之中,要數夏爾最喜歡這對粉妝玉琢的小娃娃了。所有照顧他們的事情也由少年一手包辦,而且是搶著幹的那種。

以夏爾那走平地也會摔倒的命,小嬰兒在他手上竟然安安穩穩地活了好幾天、一點意外也沒有發生。倒是夏爾經常被孩子弄得一身尿、又或被弄翻的米粥炙傷等大小事情不斷,偏偏少年卻又對此樂此不疲、展現出超乎常人的母性,看得團隊中的唯一兩名女性──我與奈娜大呼慚愧。  

「離小鎮還有一天路程,到達小鎮以後便物色一戶好人家領養這兩個小傢伙吧!」多提亞提議。 

夏爾立即嘴巴一扁,把懇求的目光投往我身上:「真的要把他們送走嗎?可不可以留下來?」

利馬咧嘴笑道:「不送人,難道你打算自己養嗎?一個毛也未長齊的小子,養什麼孩子了?」

看到夏爾失望的表情,我自然明白在這短短數天的相處中,少年與這雙胞胎建立了多深厚的感情。因此我並沒有怪責他的任性,耐著性子解釋道:「往後的旅程很長,他們還那麼小,怎能跟著我們吃苦呢?而且也不知道會遇上什麼危險,完全沒有自保能力的小嬰兒只會成為累贅而已。倒不如找一戶好人家領養,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庭才是對他們最好的選擇,對不對?」                           

夏爾也不是個任性的孩子,自然明白什麼才是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雖然滿心不捨,但最終仍是紅著眼眶答應下來。  

聽到我們的對話,奈娜一臉不屑地嘲諷:「想不到殿下竟然紆尊降貴的親自開口向一名平民解釋,這種收買人心的戲份也不知道是想要作給誰看。」 

皺了皺眉,奈那這番話說得尖酸刻薄,聽起來真的令人很不舒服,好像我是別有目的才對大家好。

雖然先前豹族的班森同樣對人類充滿偏見、並且對我處處針對,可是青年所評擊的只是我的實力,而奈娜卻是針對我的人格

看到我神情一黯,多提亞正想要說什麼,想不到一向膽小畏縮的夏爾卻忽然正起了臉、很嚴肅地向女子說道:「我討厭你這樣子說話,那樣很傷人的。小維是一個怎樣的人,我認識她那麼久,相信比你更加清楚。她絕不是你口中那些把平民視為賤民、庸碌無能的皇族!

一番話把奈娜說得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卡萊爾看在眼裡只是低聲嘆息了聲,既沒有阻止夏爾,也沒有上前安慰奈娜。似乎就連青年也覺得女子這幾天的表現太過份了。

很難得地說了一番重話以後,夏爾轉身逗弄起窩在多提亞臂彎裡的小娃娃來,一副要好好把握時間與孩子相處的樣子。

把嬰兒送往少年手裡,多提亞讚賞一笑:「夏爾你變得勇敢起來了呢! 利馬也是,這次竟然沒有發飆,實在令我意外。」

是嗎?可是剛剛我看到利馬一手抱住嬰兒、一手已往腰間的配劍按過去了喔! 只是夏爾的反應比較快,以致騎士長大人來不及出手而已。

誰知道利馬竟然不知廉恥地把多提亞的讚賞照單全收:「當然,在你們被捕的日子裡,我可是變得越來越隱重、益發擁有大局觀了呢!」邊說著,還邊悄悄地把按在劍柄上的手收回去……

利馬是不是變得有大局觀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定必不懂什麼叫謙虛!

就在我於內心中誹議著利馬的無恥之際, 一言不發地走在最前頭的諾曼忽然作出了一個止步的手勢。

卡萊爾神色頓時凝重起來:「小心,有狀況!

放輕腳步、我們小心翼翼地在樹蔭的掩護下前進,果然不遠處便看見兩批正在對持著的冒險者。其中一方是一隊六人小隊,當中一人衣著整潔、其餘五人身上的衣物卻染滿鮮血,似乎剛經歷了一場苦戰。雖然看起來狼狽得卻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這些鮮血應該是外物沾染上去的。散落在四周的魔獸屍體也正好証實了我的猜測──二階的疾風狼,雖然等級不高卻是群居的魔獸,以區區六人的人數來說卻已是很彪炳的戰蹟了。  

與這隊六人團隊對持著的一方足有三十多人,從衣著看來也是進入森林冒險的傭兵。看這群人臉上那不懷好意的表情,我大致也猜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畢竟我們也算是“創神”的成員,自然知道在傭兵這個龍蛇混集的職業中殺人越貨到底有多常見,人跡罕至的森林更是棄屍的最佳地點。  

全神貫注地觀察著兩方人馬的動向,隱藏在暗處的我們並沒有出手相助任何一方的意思。雖然表面看起來是人多的那邊在欺侮人,可是誰知道這是不是傭兵界最常見的黑吃黑?那隊六人小隊也不見得真的是好人,要是只為了一時之勇而把自己賠進去那就太不值得了,還是先看看狀況再說    

「文森特,你這個卑鄙的小人! 當初我還真是盲了眼才跟你稱兄道弟,想不到在數十頭疾風狼的圍攻下我們能夠僥倖殺出重圍、卻最終被自家兄弟來個黃雀在後!」似乎是六人小隊的隊長、一名臉上有著猙獰刀疤的中年劍士憤怒地低吼。  

三十人隊伍的首領卻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小白臉,長相尚算英俊,只可惜那陰險的眼神給人的感覺太森冷,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邪氣更是破壞了整體的觀感:「呵,羅斯福老大,難道你貴人善忘,忘記了你的這位好兄弟早就被你們驅逐離傭兵團了嗎?當時我就經已說過,我文森特與你們恩斷義絕,被驅逐的仇恨我總有一天會報復回來的!」

聽到這兒,我大致也明白雙方的恩怨了。只是看他們說了這麼久還不動手,這讓一心在日落以前趕至村落休息的我們開始不耐煩起來。

不管你是殺人還是越貨,就不能痛快點麼?再這麼磨蹭下去,估計天都要黑了

一名穿著祭師袍的俏麗少女在聽到文森特這番厚顏無恥的話以後,忍不住狠狠地罵了回去: 「閉嘴! 文森特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別忘記你有好幾次出任務也全仗老大救援、你才能保任性命。當初得知你在背後幹黑吃黑的勾當,老大念在以前的情誼沒有把你殺掉、只是驅逐離開根本就是便宜了你!」    

受到少女的怒罵文森特也沒有生氣,只是滿臉邪氣地舐了舐唇瓣:「 莉莉,我就是喜歡你這副牙尖嘴利的樣子。你不是一直很看不起我的嗎?我今天就要你在我的身下哀叫求饒!」

說罷,青年冷冷下令:「給我殺! 那小妞替我留下來,我要好好玩玩,看那張伶牙俐齒的小嘴到底有多銷魂。」  

聽到文森特竟然真的絲毫不念舊情,一出口便下令趕盡殺絕。羅斯福等人煞白了臉,卻沒有任何一人後退或逃走。五人全都取出了武器並自發性地排好陣型,這些人雖然實力算不上很強,可身為傭兵的優良質素仍是可見一斑。

唯獨那名站在他們身旁、衣服卻沒有絲毫凌亂與血跡的青年沒有任何動作。這令大家不由得注意起這名長相剛陽英俊,看起來卻有點天然呆、一臉完全在狀況之外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