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天鈴鳥作引導、生命之樹為座標,精靈族的空間魔法與我先前所遇上過的各種傳送陣自然有所區別。伊里亞德的傳送門就不用說了,凶暴得害我完全不想再度回憶起有關情節。與妮可一起投資研製的傳送陣雖然比較溫和,可是瞬間的離心力卻依舊少不了。

然而精靈族所建立的這條連接着兩個空間的隧道,不單能夠看得見彼岸的景色,越過兩個空間的連接點時更沒有絲毫不適,簡直就與平常散步行走時的感覺無異。

想不到我竟有幸在短短的大半年內嘗試多次遠距離傳送的滋味,實在是想想也覺得奢侈得很

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片美麗無比的森林景致,無論是矮小的花草還是高大的樹木,竟全像剛被雨水沖洗過般露出最天然艷麗的顏色,給人一種亮麗且充滿靈氣與生機的感覺。

明明是首次看到如此美麗的森林,可是內心深處隱隱有着一種很熟悉、卻又有點忐忑不安的感覺。就像是個離家很久的孩子,在即將回家的時候心情懷念不已、卻又有點近鄉情怯

「維,怎麼了嗎?」隨着多提亞充滿擔憂的視線,我疑慮地摸了摸臉,這才驚覺自己不知何時竟已淚流滿面。

「沒、沒事,剛剛只是有點恍神而已。」慌慌張張地用衣袖擦了擦面頰,一向很少哭泣的我卻當眾流起淚來,這讓我感到非常尷尬。

看到我的反應,克里斯一雙漠然的淡藍色眸子浮現起淡淡暖意。我不知道內心的悸動是否與體內流動着的精靈血脈有關,可是看到這位現任白色使者的眼神後,卻讓我肯定了這一點猜測。

重回精靈森林的天鈴鳥毫不掩飾回家的欣喜,只見鳥兒拍動着翅膀展翅高飛,羽毛在陽光下不停變換着七彩的色調,隨即靈動優美的動聽歌聲響徹林間,在宣洩着喜悅心情的同時,也通知森林裡的精靈們客人的到來。 

對森林中大大小小的事物瞭如指掌的克里斯是個稱職的導遊(雖然這位導遊的熱情度嚴重不足……),動植物的品種、習性奇特的魔獸、甚至是隨手指着一截老樹的樹輪他也能侃侃而談,一路下來讓我們長了不少見識。這才驚覺眼前看起來美麗無比的古老森林,當中原來蘊含着這麼多深奧的學問。

一直默默隨同隊伍前進的諾曼忽然擋在卡萊爾的身前,本來空空如也的雙手不知什麼時候已握着一把銳利的匕首。銀灰的眸子冷冷注視着不遠處的草叢,眼神仿如一頭擇人而噬的野狼。

「諾曼,等一下。」看青年這種表現,顯然從草叢中察覺出異常的動靜。然而我們此刻所在的地區是精靈族的領土、並不是荒僻無人的森林,細想起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才對。為免行動派的諾曼衝動出手傷了與精靈族的和氣,卡萊爾慌忙止住了下屬想要攻擊的舉動。

我凝神打量着被諾曼警戒起來的草叢,那裡看起來一切正常,並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

然而事實很快便証明我錯了。在卡萊爾喝止諾曼攻擊的同時草叢傳出“沙沙”的聲響,隨即數個略為纖瘦的身影輕巧地從叢林裡躍出,竟是五名長相秀麗的年輕精靈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克里斯以外的其他精靈,不由得仔細打量眼前這些驟然出現的美麗身影。精靈族不愧為最得遊吟詩人喜愛的美麗種族,那纖瘦的身材、秀麗的貌相以及優雅出塵的氣質簡直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單是五名精靈並排而立的景象,經已優美得就像是一幅圖畫似的。   

這名散發着冰冷殺氣的人類青年竟然能夠察覺出他們所在,這一點顯然出乎這些精靈的預料。五名精靈先是驚異又好奇地看了諾曼一眼,這才笑嘻嘻地把視線投放在我的身上。

對方的瞳孔猶如不染塵埃的天空般純淨無暇,與經常行走在外的克里斯相比,這五名精靈的眼神還帶有一絲不諳世事的天真。毫無敵意的眸子閃動着最真摰的親切,讓人不由得回以同樣真誠的笑容。

精靈族的階級觀念顯然不如人類般看重,五名精靈向我與克里斯行了一禮以後,便自來熟地向我喧寒問暖起來,一點兒也沒有人類間皇族與平民的生疏感。這種輕鬆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舒服,嘴角勾起的笑容不由得大上了幾分。單單數名出來相邀的族人,已令我喜愛上這個被喻為“自然界的寵兒”的神秘種族了。

跟隨着五名領路的精靈,我們越過了一道又一道由茂密的樹林所形成的天然通道。據其中一名領路的精靈解釋,這些通道全都施了上眾多防護魔法,任何偽裝也會在這空間無所遁形。 

形成這宏偉的隧道效果的大樹,則全是足有千歲高齡的樹人!  

樹人是一個很奇妙的種族,他們本來只是平凡的樹木,在獲得靈力的滋潤、經過漫長的歲月以後竟然洐生出靈智。不單擁有人類的五感,根部更能離開地面猶如雙腿般行走。他們體型巨大、力量驚人,卻有着行動緩慢以及畏火等缺點。

傳說樹人是“生命之樹”的守護者,這說法是不是真的倒難說。不過根據精靈們的解釋,這些平常動也不動、看起來與普通大樹無異的樹人的確會本能地保護生命之樹。而且也只有精靈森林擁有着產生樹人的條件,在別的地方不單沒有如此豐厚的靈力滋養樹木,單是別的種族的破壞,外界的樹林已鮮少出現樹齡超過千年的老樹了。

畢竟在外面的世界,如此宏偉的擎天巨參早就被人類砍伐作建築等用途,哪還能給予時間讓它慢慢成長?加上精靈森林有着生命之樹的靈氣,絕對是生產出樹人的得天獨厚的環境。

得知身旁的大樹竟然就是只存在於傳說中的樹人,我好奇地打量着這些動也不動的樹木,只覺除了體積大得驚人以外卻與尋常大樹沒什麼不同,看了一會也就失去了興致。然而就在我們踏出通道的瞬間,這些大樹的枝啞竟無風自動,就像是揮動着手臂向朋友道別着。 

高大得遮蔽住天空的枝椏同時擺動,絕對可謂聲勢浩大、令人嘆為觀止。受到現場的氣氛感染,我沒有多想便轉身向着樹人們揮了揮手:「呃……再見……」

一時間翠綠的樹葉“沙沙”作響,猶如陣陣愉悅的歡笑聲。

我向着一堆大樹揮手說再見的樣子定必傻得很,一時間所有人都把視線投放在我的身上,害我不禁赧然地垂下眼廉。

見狀領路的精靈們全都發出善意的笑聲,然而笑聲剛發出不久便倏然而止。只見他們轉身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禮:「陛下。」

愕然地往精靈們行禮的方向看過去,剛才被樹人族弄出來的動靜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竟沒有發現越過通道以後便是一片平坦的平原,精靈族正全體結集在一棵大得驚人的大樹旁,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觸目所見的景象讓我差點暈倒。也就是說我剛才那傻里傻氣的一舉一動,全都落在對方的眼裡了……  

唯一讓我感到安慰的是,對方的笑容並不是預期中的嘲笑,而是充滿親切感、有點寵溺、有點欣賞的那種。

看到我一臉茫然,他們的笑意就更深了,最終只是語焉不詳地評價了聲:「殿下果不愧為卡洛琳陛下的女兒。」以後便不再作聲,害莫名其妙的我納悶了良久。

只是納悶歸悶歸,該有的禮數還是不能少。與多提亞等人交換了一個視線,我們便用着精靈族的禮儀,向其中一名俊美的精靈族男子行了一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