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覺到我的異狀,亞德斯里訝異地睜大雙目:「克里斯,西維亞她?」

少年默然頷首,立即換來精靈們的驚喜神情。

「好! 太好了! 天大的喜訊啊! 精靈族的血脈之力本就薄弱,我們這些老傢伙經已記不清到底有多少年沒有為年青的一輩主持過血脈醒覺的儀式了! 只承繼了一半精靈血脈的小公主醒覺的機會本就不大,現在竟然……不愧為卡洛琳陛下的女兒!」其中一名長老激動地用手指梳着長長的鬍子。看他欣喜若狂的神情,我不禁擔憂地看着他那抖顫顫的手。深怕老人一個激動,便控制不住力度把這不知道留了多少年的長長鬍子一手扯斷。

聽他們的對話,似乎生命之泉與血脈醒覺有着不可或缺的關係。不過眾精靈的反應還真的有點像孕婦家屬得知女方懷孕後的狂喜,害我的心裡狠狠地惡寒了一下。

看得出精靈們真的很高興,然而克里斯接下來的話卻像迎面淋上一盤冷水般讓眾人熾熱的心情瞬間瓦解:「恐怕生命之泉在這次的儀式上是用不着了。殿下經已決定繼續以人類的身份生活,因此儀式無需進行至最後。」

聽到我的選擇,一時間精靈們的燦爛笑容全都凝結在臉上,看起來實在滑稽得很。然而想到大家失望的心情,我卻完全笑不出來。 

人類的親友對我來說無疑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我同樣很喜歡這些新認識的精靈族人,實在不忍看到他們失望難過。

可是我終究要選擇其中一方,總不能把人撕開兩邊,左邊給人類、右邊給精靈吧?克里斯的做法是對的,長痛不如短痛。早點把話說清楚,也省得他們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然而冷靜過後,精靈族的反應卻是讓我很感動。亞德斯里雖然對我的選擇感到很失望,但還是宣佈會與長老們親自執行我的醒覺儀式。

要知道現在我的小命與儀式的成敗經已連在一起,他們若鐵了心要把我留下的話大可以此作威脅。可是精靈們不單沒有讓我為難,反而還盡力給予我最強大可靠的支持。無關乎任何利益,他們只單純地希望我能夠順利渡過難關而已。

人類之中,自己得不到便也看不得人家好的人比比皆是。在這一點上,精靈可比人類大方厚道得多了。       

精靈的態度令人感動。不知不覺間我經已沒有了一開始的生疏感,暢所欲言地與他們閑聊着。

「小公主,聽說你在帝國被人欺侮了?」三長老是名舉止優雅、身材纖瘦的長者。可是在提及這個話題時,雖然老人依舊笑咪咪的、一臉和譪可親的樣子,然而身上卻拼發出一股生人勿近的冷冽殺氣。 

「別怕,告訴長老爺爺,我們替小公主出頭!」看到我沉默不語,其他長老紛紛出言替我壯膽。卻不知我並不是對這個話題有所顧忌而選擇沉默,而是我被他們的反應所嚇倒了。

看到長老們那副恨不得替我把仇人五馬分屍的神情,說不定我才把父皇供出來,他們便立即衝進王城把人碎屍萬段了。

到時候我可真的應了那個被誣衊的名目,成了害父皇致死的逆賊……

一向活得與世無爭的精靈們脾氣也許很好,但絕對不是任人欺侮的軟柿子。萬一越過了他們的底線,這個看起來很善良很和藹的美麗種族是絕不介意傾巢而出來與對方玩玩的。

看着一個個殺氣騰騰的精靈,此刻的我對於他們那護短的個性可是深有感受啊……

然而這種被關懷愛護的感覺……我喜歡

從小到大,可沒有哪個長輩會如此毫不猶豫地站出來為我出頭。父皇雖然很疼我,可是他有太多的東西要考量,也有太多的事情要顧忌。難道他不知道二、三皇姐的野心嗎?當然不。可是在沒有真憑實據以前他無法向二人出手,也不能把他們的權力收回,更不能對我有任何偏袒。只因三位皇姐的母親,正是來自與帝多家族同樣古老尊貴的馬拿家族!

馬拿家族的家主─比奧‧馬拿是個充滿野心的男人,應該說,他們整個家族也流有不安份的血統。當年父皇年幼即位、帝國處於一片動盪的時候,比奧讓妹妹出嫁與年僅十三歲的父皇,也不排除有着想要以外戚的身份把菲利克斯皇室取而代之的意思。只可惜在降魔之戰爆發以後父皇名聲大噪,皇室的威望更加一時無倆,以致他們的計劃最終無疾而終。  

若父皇表現出任何偏袒我的舉動,比奧‧馬拿絕對不介意以此來大作文章,為馬拿家族謀取更多的福利。

聽說父皇的第一任妻子也是個很有野心的女人,與她簡直一個模樣拓印出來的二、三皇姐就更加不用多說了。只是卻鮮少有人知道,與我關係最好的大皇姐,她的權力欲其實並不比兩名妹妹少。

只是大皇姐像她的母親,可同時也像父皇,因此她總算顧忌着血脈親情而沒有動手幹掉那兩名老是與她唱反調的親妹妹。據大皇姐所說,之所以一直不動他們,一來是不忍心,二來是留下來可以調劑一下生活。最後一點,卻是當菲利克斯帝國的女皇太沒有挑戰性了!

只因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帝國早已定型,貴族、富豪、權臣在國內盤根錯節。而大皇姐想要的,卻是一個任她說了便算的國家。

結果在多番考量、並且在計算過自己謀朝篡位的機率以後,大皇姐最終選擇了一個貧窮的國家、懷着當白手興家的女王美夢喜滋滋地出嫁了。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卻仍未傳來大皇姐把丈夫一腳踼開、自個兒把持朝政的消息。即使那個內亂不斷的史賓社公國已逐漸變得和平富裕、成為與菲利克斯帝國齊名的泱泱大國,可國王卻還是原本的那一個。

如此匪夷所思的發展害我對那名素未謀面的姐夫好奇得要死的,若取得誕生禮後沒有這一連串的事情,我早就跑到那個國家去、看看這位姐夫到底是何方神聖。

算算日子,離父皇被惡靈附身的日子已差不多有一年了,即使王城把消息封鎖得再密,憑藉大皇姐的能力也應該察覺到不尋常的蛛絲馬跡了吧?也許不用我特意遠至史賓社公國作探訪,也很快便能看得到這位神秘的姐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