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雅,我想與你們同行。如果殺死父親的人真的是姚樂雅姑娘,我希望能夠代父親向她說聲“對不起”,也想要阻止她繼續作惡。就讓這段仇恨在我們這一代結束吧!

看到張雨陽總算重新振作起來,眾人自然欣喜非常,然而青年的要求卻讓他們感到為難。只因張雨陽雖然略懂拳腳功夫,可是在葉天維這些武林高手的眼中,他的實力卻比普通人好不上多少。帶著張雨陽隨行,對神子一行人來說無疑等同於多了一個累贅。

看到姚詩雅一臉為難的沒有答話,張雨陽苦笑道:「也對……是我提出的要求過份了,請把剛剛的話忘掉了吧!

洛芠見狀,上前一步拍著心口道:「你們不就是怕小陽子會成為累贅嘛? 那我跟著你們一起去好了,他的安全由我負責!

有了洛芠這個玩毒的大行家同行的話,那張雨陽的安全便有了保障,行動的的勝算也會大增,神子等人這才應允下來。  

決定了張雨陽的去向後,宋仁書轉向一旁的琉璃:「琉璃姑娘,你……還是要跟著我們嗎?

說著這番話的時候,神子的眼神赤裸裸地表達著“我們是去打仗啊,你這個可疑的外人就不要跟過來湊熱鬧了吧!”的無奈。

然而琉璃是這麼好打發的嗎?

當然不!

更何況相比初遇時少女那站不住腳的理由,現在的琉璃可謂理直氣壯得多了:「我自然跟著你們一起去了。葉師弟是一定不會放心詩雅姐姐你的,定必會隨行保護。這次林門之行諸多兇險,作為師姐,我當然要跟著來幫忙吧!

說罷,琉璃眼角的餘光無意中看到了白銀在聽到她那一番話以後,看著葉天維那一臉羨慕的樣子,便笑著補充:「另外我也不放心小白,離開白家莊時,我可是答應過白莊主要好好照顧他的。」

「喂喂! 小琉璃,你說反了吧? 明明就是父親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你」白銀反駁道,然而少年止不住揚起來的嘴角,卻出賣了他此刻的好心情。

此時,一直被眾人所忽略的洛明,倏地說道:「我也要去!

洛芠一巴掌往少年的頭顱拍下去,罵:「小崽子,你又在發什麼神經了?!  

洛明摀住被打的頭顱,一臉叛逆地說道:「我就是要跟著去! 我、我不放心琉璃姐姐的安全,我要保護她!

聽到洛明這番話,再看到少年通紅的臉,眾人哪還看不出他對琉璃的心思?

當中左煒天的表情最為明顯,只見他似笑非笑地看了看洛明、再看了看琉璃,甚至左煒天還一臉促狹地朝白銀咧嘴一笑,彷彿在說:『看! 情敵終於忍不住出手了!  

可惜被他所注視的三人中,除了洛明這孩子那害羞又倔強的神情比較有趣外,無論是琉璃還是白銀在他的注視下也是神色如常,大大方方地接受眾人的注目。

作為洛明的親姐,洛芠早就察覺到自家弟弟對琉璃的小心思。想不到白銀的出現不單沒有令洛明知難而退,還激發了少年的鬥志。

同樣作為女性,洛芠自然看出琉璃對白銀的態度非比尋常,實在覺得眼前一臉倔強的弟弟可憐又可悲,深知他的初戀只怕要無疾而終了。

一般而言遇上這種狀況,大多數人的處理方法都是讓會拒絕洛明的要求,好讓他與琉璃逐漸疏遠。畢竟洛明對琉璃的感情也算不上是多深厚的愛意,只是一些朦朧的好感罷了。

偏偏洛芠這個女漢子最是看不起逃避這種消極的方法,一向認為正視問題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這一點,從少女怒罵張雨陽一事中已可看出她的態度。因此即使明知道洛明對上白銀的勝算微乎其微,但洛芠還是允許了他的同行。

看到洛芠答允下來,姚詩雅等人並沒有對此多說什麼。畢竟洛明不同於張雨陽,這孩子是靈族族長的候選人,實力定必不弱。單是看他與白銀相遇時便讓對方吃了點暗虧,便可看出少年的戰鬥力高低。尤其靈族的功法有著其獨特性,讓他隨行的話也能增加一分勝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