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叢林間的我們此刻並不知道,平靜的精靈森林竟然因為獲得我的消息而沸騰了起來。

與同伴匯合以後,我手抱著一雙小嬰兒把事情的原委老老實實地向眾人交代一番,結果當然少不了惹來同伴們一番出自於關心的責罵。

還好在得知東方有著“晨曦結晶”這個能夠剋制敵人的武器後,憂國憂民的卡萊爾果然一如我所預料般地決定與我們同行,這讓我因受到責備而憋悶的心情立即高興起來。

事不宜遲,獲得新目標的我們天一亮便向著南方進發、前往屬於我的領地布藍達城 

為什麼會是南方、而不是往東呢?那是因為我們此刻所在的位置與東方盡頭的距離彷如天地般遙遠,要是老老實實地以普通的方法前往東方,只怕在我取得晨曦結晶之時一切已塵埃落定。

布藍達城滿佈我所投資的奇奇怪怪的……呃……五花百門的產業、以及隨之而來的開發與實驗,其中一樣正是遠距離的單向傳送陣!

不是我自誇,這個傳送陣可說是近百年最偉大的劃時代之作。雖然只能單向傳送,可是卻能準確傳送數十人至菲利克斯帝國境內的任何一個角落。至於帝國以外的其他國家,並不是因為距離問題而無法傳送,只是因為對方有著守護國土的魔法結界阻擋著而已。 

有關這個傳送陣的事情,我並沒有把它上報給國家知道。並不是我藏私,而是它還有很多有待改善的地方。例如最重要的能源──它實在太耗晶石了!

啟動這個遠距離傳送陣必須使用大量高純度的晶石,消耗度幾乎及得上使出一個禁咒的程度了。蘊含魔力的晶石是經過漫長的時光才能形成的寶物,大自然的贈與是無償而珍貴的,我並不希望因為這個傳送陣的面世而引起晶石的過量開採,又或者引發出更為可怕的東西──戰爭。 

說到魔法晶石,整個大陸對於晶石的開採也有著明文限制的協議,國家每年的開採量也限定在一個不會造成過份消耗的底線上,這也是晶石的價錢之所以會如此昂貴的原因。

菲利克斯帝國來說,皇室成員每年除了能獲得一筆足夠普通人花費一輩子的零用錢外,更能擁有一批高純度的魔法晶石。當然這份量是經過國家計算過、是在晶石循環再生下可接受的數量。

由於母后的遺言,因此從小我便儲存了一大堆無用武之地的晶石,結果正好用在傳送陣的實驗上。現在所殘留下來的晶石大概還能支撐兩次遠距離傳送,因此我們此行的目的,便成了那個被我隱藏起來的傳送陣。

這個傳送陣的設計雖然仍未成熟,但已能準確地作出遠距離傳送,這對於一個國家來說無疑是很吸引的。單是在軍事方面,已能大大縮短己方軍隊的補給線。對於一些國家的高層、例如是酷愛戰爭的二皇姐來說,晶石的消耗頓時變得能夠接受了。到時候國內的好戰份子定必會大量調動國庫儲存的晶石來引發戰爭,才不會理會這些晶石形成需時,用掉一顆便少一顆。

「殿下,再往前走會遇上一個由農民聚居而成的小村落。為了隱瞞身份,到時候我還是稱呼你為“維斯特”吧! 請見量。」領先走在前頭的卡萊爾忽然回首向我說了這麼的一句話,頓時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果然看到我的傭兵裝扮,卡萊爾便猜出了“維斯特”正是“西維亞‧菲利克斯”了。只是數天的旅程中他卻一直沒有把話說開、依舊必恭必敬地稱呼我為“殿下”。因此我也樂得裝傻,畢竟當初在溫泉發生過的事情實在令人尷尬。

想到這裡,我不禁滿臉通紅。    

看到我的反應,努力裝作若無其事的卡萊爾終於破功,臉同樣不受控制地紅了起來。顯然與我想起了同一件事情……

奈娜奇怪地看了看我們:「卡萊爾,你們早就認識了?不是只在城堡外見過一面而已嗎?」

諾曼也是滿臉疑惑地看著我們,卻並沒有出言發問,不過對方這種淡漠的反應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這個男人沉默得很,同行數天我從未聽過他開口發言。要不是先前曾經跟蹤過他們,我還真的會誤以為他是啞的。

卡萊爾孩子氣地一笑:「先前我向大家提及過的戰友維斯特,正就是西維亞殿下喬裝而成。只是我一直不知道殿下的身份,因此在看到殿下以維斯特的裝扮於火光中現身的時候,我真的大吃一驚呢!    

「她就是維斯特?那名在你的口中劍法高強、身份神秘莫測的年輕傭兵?」奈娜充滿懷疑地盯著我看,那種輕蔑的眼神無論怎樣看也令人覺得很不爽!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女人就像是一頭護崽的母獸,為了保護凡事看起來總是漫不經心的卡萊爾而變得很凶悍、隨時保持著攻擊的狀態。而很可悲的,這次引起這頭母獸的敵意、認為會為卡萊爾帶來危險的人正是我──這個在她眼中從皇室而來的大麻煩!  

  聳了聳肩,不想理會女子莫名其妙的敵意,我轉而看向各自被利馬與多提亞抱在懷裡的小嬰兒,暗暗慶幸他們雖然縮小得很驚人,然而歲數卻剛好止步在能吃糊狀物體的階段。

不然在森林裡,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往哪兒去找奶給他們喝。

兩個小傢伙只能說一些簡單的單字,我至今仍不確定他們有沒有以前的記憶。不過有時候看到他們眼珠機靈地亂瞄、顯是在旁聽著我們說話。這副異於常人的聰敏樣子雖然可愛得很,但也顯示出他們與尋常嬰兒不同的表現,我猜想轉生的他們或多或少也保留了一點前世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