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以後,芙麗曼不甘心地抱怨著:「可惡! 想不到這個魔法竟然需要那麼強大的魔力。說起來,思思你真厲害,學了多少年魔法了?」

夏思思想了想,隨即張開雙掌,顯露出十隻手指。              

見狀芙麗曼就更加沮喪了:「十年嗎?唉! 真是人比人氣死人,我是由六歲開始成為學徒的,至今已有十多年了。」

搔了搔臉,夏思思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不是十年……是十個月。」

「十個月!」芙麗曼立即尖叫起來:「你! 你這傢伙還讓不讓人活的啊?!

            芙麗曼卻不知道夏思思之所以身具如此變態的魔力,卻是歸功於她的異界人身份。當夏思思穿越至不同的世界的同時她的靈魂也在不知情的狀況受到時空的淬煉,再加上少女本身已是個擁有非凡的精神力、過目不忘的天才,她的靈魂強大得能夠抵抗闇之神羅奈爾得的精神攻擊,這種強度又怎會是芙麗曼可比?

至於那堪稱恐怖的元素親和力,則是源自於少女的身上隱藏著元素精靈之故,這些條件都是別人無法模仿得來的。

聽到二人的對話,阿默立即討好地湊了上來:「老大,你也教教我這些神奇的魔法吧! 我的本領差點本不要緊,但絕不能丟老大你的面子對不對?      

現在阿默每句話都不離“老大”、“老大”的叫。阿默早已看出夏思思對身邊的人極好,因此他現正急於獲得少女的認同。  

偏偏夏思思的心卻像片明鏡一樣,只見少女似笑非笑地瞄了阿默一眼:「跟了我還沒有多少天,這麼快便想要挖好處了嗎?」

阿默本就是個狂妄驕傲慣的人,被夏思思這麼取笑立即便懊惱起來,偏偏有求於對方而且形勢比人弱的他無法拉下臉生氣。還好巨人的膚色黝,倒沒有人看出他正火辣辣地燒紅了臉。

捨不得放棄這難得的求學機會,可是自尊心卻又令阿默無法再度開口懇求,這讓巨人露出焦慮的神情、急得團團轉的。

看到對方是真的有心求學,夏思思也就收起了玩鬧的心思,認真地想了想:「並不是我藏私不願教你,只是我學習魔法的時間很短、而且都是只撿些實用的魔法來學,我不懂得怎樣教人啦!

「等、等等!」芙麗曼差點兒暈倒:「從實用性質的小魔法開始學起?那基礎呢?你至少也要先測試自己是屬於哪個屬性、再學習怎樣冥想、然後再練習一大堆該屬性的基礎魔法吧?」  

夏思思訝異地眨了眨眼:「什麼屬性的元素我也能召喚啊! 不過我應該是偏向水系的沒錯。原來屬性也有辦法測試的嗎?」

也難怪夏思思會這麼驚訝,因為元素精靈的存在以及她的特殊體質的原故,想當初卡斯帕可是直接跳過所有基礎來教學。

芙麗曼經已徹底無言了:「當然有辦法測試。連這個也不知道,也不知道你究竟是怎麼修行的……若阿默想要學習魔法,首先必需先測定出自己是哪種屬性才行。當年我的師傅是用一種特殊的晶石來替我測定屬性,可惜這種晶石我手上並沒有。」

聽到夏思思本是有心教他的,卻因為屬性問題而不得不作罷,阿默著急地懇求:「老大啊,你一定要幫我想想辦法!    

巨人的糾纏不休讓夏思思又是好氣、又是好笑,隨手揀起一片樹葉將其丟在水杯裡,指著飄浮在水面的樹葉說道:「我不懂就是不懂啦! 不然我們用“水見式”來測試好了,水會變甜就是變化系、樹葉會動的就是操作系……」說到這裡,剛好有風把樹葉吹動,夏思思雙目一亮,煞有介事地說道:「阿默你是操作系呢! 恭喜恭喜。」

明顯是敷衍了事的話語聽得阿默一愣一愣的:「呃……老大,什麼是變化系?操作系又是什麼了?」

看巨人問得認真,夏思思再也忍不住咯咯嬌笑起來。

誰也看出剛才夏思思的話根本就是胡扯的,阿默剛失望地垂下頭顱,便聽到少女續道:「不過到達王城以後我倒可以介紹教導我學習魔法的導師給你。可是他願不願意收你為徒,這點我就無法打包票了。」

先前在市集小露一手的夏思思已利用實際的行動來說明了她的強大,作為徒弟的少女尚且這麼厲害,那師傅到底有多強大了? 阿默不由得暗樂,有這麼強大的老師手把手的傳授,即使只學懂一點皮毛也足夠他一生受用了,說不定能夠打破巨人族中從沒出現過魔法師的命運。幻想著將來自己使出魔法那威風八面的樣子,樂得阿默只懂傻笑著對夏思思猛點頭:「當然當然,到時候就麻煩老大代為引見了。」

康斯若有所思地看著少女,正好迎上夏思思裝模作樣地向自己眨了眨眼、下一秒卻又若無其事也繼續與同伴們玩鬧著,青年這才確認少女果然是故意的。

看得出阿默這個人的功利心很重,要讓這種人乖乖聽話,以利誘之絕對是最有效的方法。

夏思思收阿默當小弟本就只是為了好玩,在阿默面前擁有著絕對實力的她不介意也不害怕這名巨人會反過來對她不利。會這樣做,其實只是為了讓作為護衛的康斯等人安心而已。

感受到夏思思的體貼以及對他們這些護衛的尊重,康斯不禁心頭一暖,慶幸自己結交到這個朋友。

解決了安全的隱憂,康斯對阿默的態度也就變得友善起來:「阿默你有沒有興趣與雷倫特他們一起練習劍術?依我看,以巨人族那體格的先天優勢與其學習魔法,倒不如往武術方面發展也許更加適合。」

阿默嘆了口氣:「可是在看過老大的手段以後,我實在對武術已經失去信心了。」再強大的劍術,也禁不起夏思思的一擊魔法啊!

夏思思一掌巴在對方的背上:「白痴! 你不會先發制人嗎?魔法師出手以前都要詠唱咒文的,愈是強大的魔法所需要的準備時間便愈多,在此以前先把對手幹掉不就好了?」

「可、可是老大你……」  

奧克德上前拍了拍阿默的肩膀:「思思是怪物,別把怪物的標準按在人類身上。」

「你說誰是怪物呀?小妖! 燒他!

窩在夏思思懷中的小黑貓在聽到少女的命令以後一雙眸子忽然閃現出淡淡金光,隨即長長的尾巴竟甩出數個小火球射向奧克德,直把青年燙得哇哇大叫。

阿默頓時傻眼,怎麼夏思思的身邊連隻寵物也那麼強的?

            看到小妖趾高氣揚地向奧克特咧了咧嘴,阿默震驚地用力揉了揉眼睛,他剛才好像看到這頭小貓很人性化地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