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銘笑著向安然道謝:「謝謝! 我很喜歡吃麻糬呢! 讓你破費了。」

      安然連忙擺手道:「不,我經常麻煩你,是我不好意思才對。」

      閒聊間食物很快便送上來了,三人也沒有食不言、不語的習慣,邊吃邊談天說地,氣氛非常融洽。

      聊著聊著,他們談話的內容不期然地說到不久前那宗紅衣女童的案件。

      「那個把孩子的靈魂煉製成邪靈的術師的身份,你們那邊有頭緒嗎?」安然詢問。

      唐銘嘆怨著搖了搖首:「因為已經是很久以前咒術,殘留下來的訊息已經不多。雖然有不少人也幫忙著打探消息,可惜事情暫時還是沒有什麼進展。」

      「這樣啊……」

      看到氣氛變得沈重起來,劉天華安慰道:「現在你們著急也沒用,我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那種人總會有報應的。」

      安然撇了撇嘴:「術士做壞事的時候,不是都會有獨門的秘方,把報應轉移到別的人身上,又或是將其消除掉嗎?

      「喲! 明明不久前仍是什麼也不懂,結果才經過沒多久,安然你對這些事情便變得那麼了解了嘛,甚至還懂得反駁我了。」劉天華笑著揶揄了安然一句後,便接著解釋:「他們這種小技俩只能避得了一時、可躲不過一世。何況人不止有一世,還有下輩子呢! 我總不相信這術士那麼厲害,能夠完全避得過天道的報應!

      唐銘也道:「就像這一次的事情,安然你只是一個完全不懂法術的普通人,可是卻能夠破除那麼厲害的術士的法術,這不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嗎? 世上萬物冥冥中自有主宰,也許是天道借用你的手來為民除害呢!

      唐銘這個說法安然並不是第一次聽到了,先前劉天華也說過類似的話語。如果事情真的如他們所說,安然一點兒也沒有被天道選中而受寵若驚的心思,他只覺得這是個大麻煩,而且他這名小人物實在有點扛不起……

      「安然你與其執著於上次的邪靈事件,倒不如擔心一下自己吧! 怎麼我現在每次看到你,氣息也這麼奇怪? 這次你又遇上什麼事情了?

      聽到劉天華的詢問,安然立即便聯想起近期每晚也作著的怪夢。今天他本就打算順道問一下這二人的意見,現在劉天華主動打開了話題,安然也沒有客氣,把事情巴啦巴啦的說了出來。最後,安然有點不確定的詢問:「難道說……我又被一些奇怪的東西給糾纏上了?

      看安然眼巴巴地看著自己等待著答案,劉天華攤了攤手:「旁邊有專業人仕你不問,來問我幹什麼?

      「剛剛不是你說我的氣息奇怪嘛……」安然嘀咕了聲,不過還是依言把詢問的視線轉向唐銘身上。

      唐銘責怪地看了看劉天華:「你別嚇安然了,這次應該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

      聽到唐銘的話,安然立即狠惡惡地瞪了劉天華一眼。劉天華則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完全不在意安然的瞪視:「我才沒有嚇他呢! 我只是說他的氣息奇怪而已,又沒有說什麼。」

      安然知道劉天華那不著調的性格,也不浪費心力去與他胡扯。反正有唐銘在,直接詢問他更快:「所以,我最近頻頻作的惡夢其實不是什麼嚴重的東西,我不理會它也沒關係?

      唐銘想了想,道:「根據安然你的描述,夢境的內容應該是一個你曾經接觸過的靈體,他死前所經歷過的事情?

      安然頜首:「是的,雖然這個惡夢的代入感很重,在夢境一開始的時候,我總是誤以為這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但每當夢境要完結的時候,屍體便會從我的樣子,變成了那個人的容貌。另外從夢境中那些人的對話裡,聽到的諸如他被富豪父親接走之類的內容,也與那個人生前的處境一樣。另外我第一次看見他的鬼魂時,他是呈現著被人剖腹開胸的狀態,然後便燃燒變成燒焦的狀態,這也與夢中所見的內容相符。所以我認為夢境的內容,應該是在現實中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沒錯。」

      唐銘續道:「既然如此,按照你在夢裡的經歷,那個人並不是死於意外,而是被人蓄意謀殺才對。這事情最終有水落石出、兇手有被繩之以法嗎?

「應該沒有吧……」安然搖首:「我有一名同事,曾經對死者的事情很有興趣,她有特意去打探過對方的事情,那個人是以意外身亡而結案。」

      唐銘解釋:「雖然安然你的身上殘留著一股陰氣,可我並沒有從感受到惡意,我想對方也不是想要對你不利。這個夢境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對方希望借助你的力量讓他沉冤得雪,這才特意報夢給你。至於為什麼讓你作夢的時候,感覺事情彷彿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一樣,我猜測他也不是故意想要恫嚇你的,只是想讓你能夠對他的處境感同身受吧?

      「……」安然心想你說得輕鬆,即使焦炭君不是故意想要嚇我,可是我還是快被他嚇得神經衰弱了!

      劉天華則笑道:「安然你看到這些東西的時間不長,想不到這麼快便有靈體主動找你幫忙了。幹得不錯嘛! 你不如乾脆點入了這一行吧! 一定大有前途!

      安然一秒拒絕:「不用了! 我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