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嚴重晃神,多提亞露出溫煦的笑容詢問:「在想什麼了?」 

「也沒什麼,就是覺得有點懷念。先前從南方回來的時候倒不覺得什麼,可現在卻覺得自己已離家很久很久,看到這熟悉的環境竟有種仿如隔世的感覺。多提亞你還記得嗎?小時候你還說長大以後要成為我的守護騎士呢! 可惜我卻把成人禮蹺掉了。」

菲利克斯帝國的直系皇族擁有於成人禮上任命守護騎士的權利,所謂的守護騎士是以自身的榮耀與性命起誓、一生一世效忠於該名皇族的守護者,該皇族成員也會對守護騎士予以百分之百的信任。對於所有效忠皇室的騎士來說,被選上成為守護騎士是至高無上的榮耀。

這讓我不由得想起,當年二皇姐舉行成年禮時本是想讓卡利安成為她的守護騎士的。其實仔細一想皇姐這個要求有點冒犯了守護騎士的規條,只因身為軍官的卡利安並不是正式的騎士,根本就不符合守護騎士的準則。從二皇姐的堅持裡可以看出她到底有多欣賞卡利安,可惜這個提案竟被卡利安本人所婉拒了。當時惱羞成怒的二皇姐還曾經因為卡利安的持寵生驕而狠狠打壓過他一段時間,若不是帝多家族的背景夠硬再加上青年的實力着實出色,說不定那傢伙早就被二皇姐弄死了,也不會發生往後許許多多的事情。   

至今我仍舊想不明白,以卡利安的心機又怎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成為二皇姐的守護騎士不單沒有絲毫壞處,更能令當時只是個小小副官的青年身價水漲船高,何樂而不為呢? 

想不到答案我便很乾脆地放棄猜想了。畢竟瘋犬的想法並不是正常人所能猜度的,何苦繼續與自己的腦細胞過不去?

聽到我對成人禮的感慨,多提亞雅爾一笑:「對呢! 真的很可惜,我本已作好成為維你的守護騎士的準備了。」

青年的笑容一如往常般優雅迷人,卻透露出一種淡淡的、化不開的愁緒。此刻的多提亞有着一種說不出的魅力,就像磁石般吸引住眾人的視線,即使是伊里亞德這個禍水級別的美男子在這瞬間竟也略遜一籌。

這就是所謂的貴族內涵吧?生於帝多這個古老的貴族家庭,多提亞的檔次比尋常的貴族不止高出一星半點,這種魅力與氣度並不是擁有財力或者權勢便能夠模仿的,而是經過了數十代的沉澱、流淌於血脈裡的尊貴與驕傲。

看到多提亞這種表情,利馬眉頭一皺,忽然一把拉住我的手臂便將我往一旁的會客室裡拖:「小維,我有話要說。」

利馬的力氣本就比我大得多,加上在我全沒防備之下整個人根本就是被青年拖着走,不禁生出一種正要被人拉進後巷殺人滅口、毀屍滅跡的感覺。

當然,我知道利馬是絕不會做出任何對我不利的事情,因此在驚訝過後就苦笑着放鬆身體任由青年把我拖着走。

一向大刺刺的利馬展現出難得的謹慎,將我拖進會客室以後立即將門上鎖,甚至還東張西望了好一會、直至確認了沒有人跟過來偷聽後才一臉認真地把視線投放在我身上。

看到利馬的表情這麼認真,我也不由得把笑容收了起來,一臉嚴肅的等待青年開口。  

彎下腰、雙手按在我的臂膀上,利馬艱難地張口道:「小維,你……」

看到青年一副猶豫不決的神情,我不由得猜測道:「你賭錢輸了,想借錢?」 

「不是……」 

「那就是看上奈娜,想讓我幫忙牽紅線?」那些嚴肅的神情,難道情商只有負分的利馬終於開竅了嗎? 

利馬臉上一紅:「喂喂……」

「猜錯了?」我歪頭想了想,隨即恍然大悟地一拍手: 「你該不會對伊里亞德……」

利馬立即露出大受打擊的神情,斬釘截鐵地澄清:「不可能!

有點失望地“喔”了聲,我隨即危險地瞇起眼睛:「你不會是想要打我的主意吧?」

說話的同時我的右腳已蓄勢待發,只要利馬有任何異動便立即舉腿廢了他

一句話嚇得騎士長立即舉起按在我肩膀的雙手、並且滿臉慌張地連退十步:「不不不! 絕對不是!

看對方都快要被我弄哭了,我也不再逗他,掩嘴笑道:「到底怎麼了?」   

哀怨地看了我一眼,利馬假咳了聲,板起臉後很嚴肅地詢問:「小維,你老實告訴我,你喜歡多提亞嗎?」

「怎麼忽然間這麼問了?」我當然不會天真得把利馬口中的“喜歡”想成朋友之間的單純友誼,但也許因為彼此間太熟悉了吧?因此利馬如此直白地詢問我對多提亞的感情時我倒沒有覺得有多不好意思,只是很奇怪對方為什麼會忽然談起這個話題。

一向很寵我的利馬這一次卻沒有如願地給予我想要的答案,只是很認真地重申:「你先把答案告訴我,這很重要的。」

青年的嚴肅感染了我,雖然滿腹疑團,可是我還是很認真地整理一下對多提亞的感覺:「我不知道……我這麼說並不是想要敷衍你,該怎麼說呢……自小從小與多提亞青梅竹馬的一起長大,我反而難以把大家的關係定位。我很喜歡多提亞沒錯,也認為將來能夠成為他妻子的話會是很幸福的事情,可是我弄不清楚這到底是男女之情,還是只因為多提亞自小寵我、疼我而引起的依賴感。其實大家還年輕,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可以了,為什麼一定要在這時候把它弄清呢?」

利馬嘆了口氣:「我也不想那麼早來逼迫你表態,只是……小維,我就直說吧! 多提亞很喜歡你,不止是單純對“妹妹”的喜歡。」

其實一直以來我也隱隱約約地感覺到多提亞對我的好早已超出了朋友應有的寵溺以及關心,可是聽到利馬那充滿確定語氣的話時,我還是禁不住心住心臟怦怦怦的跳,心頭不由自主的升起一陣甜蜜與竊喜。

我欣喜的神情讓利馬心神大定,只見青年續道:「多提亞一直為了實踐與小維你的承諾、為了成為你的守護騎士而努力。他拒絕了家族給予的官職,決心從一個小小的皇家騎士做起,這些年來他依靠自己的實力一步一步爬至騎士長的地位。可是小維你也許不知道騎士中有著不成文的規定,守護騎士是不能與所保護的皇室成員結合的,你明白喜歡你的多提亞有多痛苦嗎?」     

利馬一番話猶如響雷般讓我全身一震,我是真的不知道作為守護騎士還有這層規矩。從小便聽說守護騎士是皇室所給予的最大榮譽以及最高的承認,擁有着這種銜頭的話便永遠與所守護的皇族待在一起。因此小時候的我才向多提亞提出這種要求,就是想要把這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永遠留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艾挖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